蔷薇刑(十七)

  “我宁愿你此生不知何为爱,不再去爱。”


  “你会难过吗?不会的,你会一直在我身边,我只会让你幸福快乐。”


  金色的光芒随之落进睡梦中人的身体,润玉松开了施法的手指之间抚上睡梦中人的脸颊,嘴角微微勾起。


  晨光微好,昙花的香气漂浮在空气中


  玉儿颤了颤睫毛,意识渐渐清明,耳边是温润的呼吸,润玉以一种维护的姿势从后面把他搂在怀里,青色的龙尾裹住了玉儿的下半身。


  “夫君……恩……该去上朝了”酸胀感让他说话都有些颤音,嗓子更是哑的不像话


  “今日无事”润玉抵着他的后颈亲吻着他的软肉,那里有一小块一小块的红,还有一道浅浅的牙印“陪你”


  玉儿有些头晕,这都连续三日了,润玉天天黏着他,白天也不上朝陪着他浇花看书,晚上的时候更夸张,化成龙身把他盘的严严实实的,玉儿已经十分后悔自己私自下凡了


  好说歹说,总算是把人给哄走了,玉儿趴在床上闻着房间里怡人的熏香眼皮又落了下来


  邝露看了看手里的奏折微微皱了一下眉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润玉随手点了一下香炉顶部,龙涎香的味道顿时重了几分在房间里肆意发酵


  “你带着这份奏折去趟西海,如果西海水君同你说些什么,你自己拿主意”


  “啊”邝露一愣


  润玉轻笑一声,拿起放在桌上的小瓷瓶在手中把玩


  “邝露啊,属于你的才有资格说喜欢与不喜欢,如果从来都没有得到过,那么何来的喜欢与不喜欢呢”


  还没等邝露回答,润玉又道


  “下去吧,我等着你带好消息回来”


  “是”邝露颔首退下


  得知邝露要过来,奕风早早的就等在西海的入口了,这些年他们一直都有来往,他心里把邝露当做是良师益友,很是尊敬


  船渐行渐近,慢慢的靠在岸边,邝露从船上走下来,这次她并没有带随从只是她一个人,奕风赶忙迎上去


  “仙上”奕风抬手行礼


  “恩”


  “仙上劳累了,我先带仙上去住所休息吧”


  “不了,先带我去见你父亲,陛下有密令要我传达”


  “是”奕风还是少见她那么严肃的样子


  一觉醒来已是将近傍晚,玉儿揉揉眼睛从床上撑着身子坐起来,润玉正好拿着茶杯走过来


  “醒了,喝点水”


  温水滑过嗓子,让他觉得舒服不少


  “我又睡了好久”他刚醒,嗓子哑哑的无端带了一些勾人的意思。


  “明日带你去凡间游玩可好?”润玉用手指轻抚他额边的碎发。


  “可以吗?”


  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想。”房间里的暧昧气息又开始缠绕升腾。


  “不过你要先听话。”他的语气简直就像个引诱良人的坏蛋。


  “什么...唔.....”


  帷幔随着手里的动作落下。


  天帝和天后已经在外游玩整整一个月了,邝露也在西海没有回来,天界的所有的事物都由月下仙人代劳。


  月下仙人是没有想到自己清闲了大半辈子,竟然到现在要开始干活了,可怜他除了搓红线根本什么都不会。


  “啊,烦死了!”丹朱从一堆奏折里面抬起头。


  他一点都不想处理这些事情,他只想跟玄机仙子在一起玩线球。


  “啊,玄机啊,你在哪啊!”他把奏折一扔吱哇乱叫起来。


  “红红,我来啦~”


  “哎,”丹朱抹了一下眼角“我出现幻觉了吗?”


  “红红,我在这呢。


  玄机蹭的一下窜到丹朱面前,手里还拿了一个线球。


  “哎呀,机机啊,”丹朱一把抱住她哭起来。


  “好了,不哭不哭了,”玄机摸摸他的头“陛下让我来陪你的。”


  丹朱听到润玉的名头哭的更凶了。


  “哈哈。那月下仙人见到玄机仙子一定很开心。”玉儿笑的手里的瓜子都掉下来了,他现在被润玉惯得越来越活泼了。


  “是啊,我看你倒是比他们都开心。”润玉抬手又给他添了一杯茶。


  戏台上正唱着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戏文,所有人都在为高潮的部分喝彩,祝英台撞死在梁山伯的坟前双双化成蝴蝶。


  “好可惜啊,他们都死了。”玉儿看着台上的表演惋惜的摇摇头“都怪那个马文才,要不然祝英台就不用死了。”


  “是啊,不应该让祝英台死的,马文才真没用。”


  玉儿转头看向润玉似懂非懂的,他总是不太能听懂他的话。


  润玉在凡间寻了一处小院,他们就在那里落脚,两人从戏院出来之后就直接回了家。


  一进门润玉就感到一股不寻常的气息,他不动声色的照例给玉儿准备晚饭。


  “去院子里玩一会,等下就可以吃饭了。”


  玉儿点点头,然后去院子里摆弄花草了,一处凡间小院却栽满了各种的奇花异草,尤其是玉儿最喜欢的昙花。


  等玉儿把花草都打理一遍之后天已经完全黑透了,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好久没有过肚子饿的感觉了。


  他准备起身去找润玉,但是刚站起来润玉就从庭院拐角处走了出来,他面上永远带着温和的笑意。


  “肚子饿了吧,来...”润玉牵起他的手往内屋走去。


  玉儿乖乖的由着他牵着自己,刚刚有一节枯木掉下来,玉儿把他修剪了一下准备送给润玉,不过他觉得上面好像少了点什么,他把它藏在袖子里笑着摇了摇头。


  等做好了再送给他。


  “笑什么呢...傻傻的....”


  玉儿摇摇头。


  “吃饭吧...”


  晚上,润玉破天荒的没有跟玉儿一起睡,他只说自己需要调整一下气息,而玉儿一向是好哄的,不一会他就睡着了,润玉给他掖好被子然后抬手在上方布了结界才转身离开。


  平静的夜晚被打破,润玉手捂胸口眼神里充满杀意。


  对面的幻影不再动,幽幽的开口声音像是风吹过山谷撞击出来的回声。


  “我不希望与你大动干戈,望你能好好考虑,我七日后在荆溪山等你 ……..”


  幻影随风而去,消失不见。


  润玉泄了气一只腿半跪在地上,嘴巴里的鲜血硬生生被他咽了下去。


  回去时已是深夜,润玉轻手轻脚的怕吵到玉儿休息,走到屋内才发现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正靠在床边半眯着眼,想睡又没睡的看着很乖又有点可怜。


  “怎么不睡?”润玉走到他跟前半蹲下来用手拖着他的脸。


  “你回来了,唔....”玉儿睁睁眼顺势就靠近润玉的怀里“我想等夫君回来一起睡.....”


  他说完这话的时候已经几乎要睡着了,脑袋折腾了几下寻了个最舒服的位置也不再动了。


  润玉把人搂紧怀里,轻轻拍他的背。


  玉儿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船上了,他们在去往西海的路上去参加邝露的婚礼。


  “我想喝水...”玉儿伸出手向润玉撒娇,他被宠的甚至有些娇惯了现在。


  润玉当然是顺着他的,他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水走到床边递过去喂他。


  “我们快到了么?”


  “恩...还有一会就到了...要再睡一会么?”


  “不睡了...”玉儿摇摇头。


  他伸了个懒腰,靠在润玉的肩上走到窗边。


  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浓白色的雾,看不清什么。


  “不知道上次那个鲛人怎么样了?”玉儿突然开口。


  “他跟自己心爱的人爱一起了,应该会很开心。”润玉轻声回答他。


  “真的么?”玉儿永远都是这样,别人好他会觉得开心,别人不好他会觉得难过。


  “恩..真的...”


  “那就好,鲛人陪着自己心爱的人,而我陪着陛下....”他的语气带着小小的得意和孩童一样的天真,或许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说出的话意味着什么。


  天帝和西海水君一同坐了主位接受邝露和奕风行礼,这已经是给了天大的面子了。


  整个婚礼过程中所有人都是胆战心惊的不敢出一点差错,包括一对新人,只有玉儿在真心为这对璧人高兴,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。


  礼成之后西海水君也是不敢有任何的怠慢,跟奕风交代了几句就把润玉请进了内殿,而玉儿则在一旁的后院欣赏事先安排好的节目。


  戏唱了几出全是玉儿喜欢看的,等他反应过来已经过去几个时辰了,他看了看周围还是非常的热闹几乎都没有人离席,这让他生出来这些人都是在陪他的错觉,怎么会呢?他又不是今天的主角。


  “殿下累了么?”邝露递过来一些糕点。


  “陛下呢?”他都已经离开好久了。


  “陛下有些要事要和西海水君商议,应该很快就回来了,要不要给殿下换一出戏?”


  邝露今天哪有个新娘子的样子,这根本和在天界的时候一般,只不过是换了一身衣服罢了。


  玉儿摇摇头,他可不想喧宾夺主,这太不礼貌了。


  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埋头看着台上的戏,不知道为什么往日里最喜欢的今天反倒觉得索然无味了。


  “玉儿...”熟悉的声音传过来。玉儿连忙起身走过去。


  “累了吧...我带你回去休息...”


  “殿下不舒服么?感觉脸色不太好的...”


  “无事,来,我带你回去....”说着,他牵起了玉儿的手。


  邝露和奕风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可算是松了口气。


  “回去吧,我也累了....”邝露叹了一口气。


  “恩....”奕风低低答了一声伸手去扶自己的新娘。


  刚进门,润玉就抱着人滚到了床上,玉儿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润玉用手指抵住了嘴巴。


  “别动。让我抱一会,我累了....”润玉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  没一会他竟然睡着了,玉儿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
    


  


  


  



评论(2)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